yswangxueren

神奇的醋蛋

神奇的醋蛋  

醋蛋是由日本的营养学专家研发出来的健康食品,由于做法简单,花费不多,没有副作用,又具有良好的保健养生功效,很快就在日本蔚然成风,极受喜爱。近年来,醋蛋也推广到国内,许多例证也证实醋蛋在养生保健上有相当良好的效果。

①预防各种成人病。醋蛋原液含有碱性的醋酸钙,可以改善血液的酸性,预防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、脑出血、心肌梗死、糖尿病等。

②健胃整肠。醋蛋原液属于碱性,可以调整胃酸分泌,改善因胃酸分泌异常所造成的胃弱症状;此外,醋蛋原液还可以调整肠的蠕动,促进体内的排泄作用,进而解决便秘问题。

③预防骨质疏松。醋蛋含有丰富的醋酸钙,对中老年人则可以预防骨质疏松。常喝醋蛋汁还可以增强肝机能,改善关节炎与肾结石,预防胃下垂与运动过量引起的肌肉酸痛,还有养颜美容、瘦身减肥的功效。

材料:新鲜鸡蛋1个,陈年米醋180毫升。

做法:鸡蛋洗净擦干,轻轻放入广口瓶内;倒入陈年米醋,密封置于阴凉处;大约2~3天(冬天时间较长),蛋壳就会完全融解,用干净的筷子把蛋膜挑出来;用筷子搅散蛋黄与蛋白,使蛋黄、蛋白与醋液完全融合后,放入冰箱冷藏,一周内吃完再做新鲜的醋蛋汁。

喝法:每次取20毫升的醋蛋汁原液,加5倍冷开水或温开水稀释,再添加适量的蜂蜜或果糖,比较容易适口。每天2次,饭后饮用。

图片

评论

热度(1)